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我校隆重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744次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08日
3月18日上午,衢州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胡建新,校长胡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祖地,副校长叶碧,副校长潘海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吴茶香、副校长姚宏昌因公出差未能到会。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单位)的72名正式代表、17名列席代表、17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勇、省教育工会高教部部长吕建国、市总工会主席汪先应、市教育局局长徐朝金、市教育工会主席刘冰、市教育工会女职委主任陈至芬、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朱能应邀出席会议。
胡建新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赵祖地主持上午的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
在预备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

正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建新书记致开幕词,陈勇代表浙江省教育工会、汪先应代表衢州市总工会、衢州教育工会向大会致辞。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温州大学、嘉兴学院、台州学院、丽水学院等发来贺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胡建新书记首先对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和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主要内容由五个部分组成:一、现实依据;二、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三、发展目标;四、重点工程;五、保障措施。五个部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紧密联系,环环相扣,尤其突出了导向性、针对性、协调性、开放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讨论审议。
胡建新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校转型升级、提升内涵、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制定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对学校今后的建设发展作出战略性规划和调整,意义重大。此次提交大会讨论审议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措施和发展重点进行了全面规划和综合设计,对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建新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面对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更高层次上把握发展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在更大力度上破解改革难题、突破发展瓶颈,在更广范围内解放思想、凝聚智慧、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到明白办学、规范有序发展,切实增强学校自主办学能力,实现学校的特色发展和个性化办学。
胡伟校长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开创应用型本科建设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0年各项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1年学校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号召全校师生为实现创建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胡伟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开创了本科办学的新局面,学校的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衢州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但对照科学和谐发展的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有:办学经费不足、师资结构矛盾、学科建设基础薄弱、服务社会能力有待提高、教风学风有待改善等。

胡伟着重就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1年学校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不断强化科学发展意识,认真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围绕建设“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目标,“十二五”期间基本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办学格局,逐步完善适应本科教育的管理体制,迎接本科办学合格评估。二是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实验设备与图书建设工作,加大学生管理服务力度。三是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水平。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以“调整结构、提升层次、增强活力”为主线,制定并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不断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四是不断推进产学研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开展校地合作工作,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加强科研管理,培育优秀科研成果。五是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功能。积极推进二级管理,进一步发掘各学院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潜力,规范计财工作,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和监察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潘海天副校长在会上作了关于衢州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衢州学院校内津贴分配办法的说明。
代表们还认真听取了2010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衢州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衢州学院“三育人”工作实施细则》、《衢州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衢州学院教职工帮困互助基金会章程》。
下午举行分组讨论。全体代表分8个代表团就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胡伟校长的行政工作下午还举行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和选举大会。党委书记胡建新、校长胡伟分别主持会议。选举大会以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衢州学院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吴茶香当选为主席,何建荣为常务副主席,汪志勇为副主席,马晓丽、毛维国、卢晓文、叶云姣、许玲俊、林定远当选为委员。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汪志勇当选为工会经审委主任,叶云姣、李京明分别担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报告、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校内津贴分配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
我校首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师生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值“十二五”开局之年,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对于引导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全面完成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任务,对于实现我校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目标,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