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校工会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

浏览:36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430日下午,校工会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会。学校分管领导、各分工会主席、各工会财务协管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会负责人主持。

首先,机关第一分工会主席郑艳交流了自己多年工会工作的经验和工作方法,外国语学院邵玲玲代表新当选的二级分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其次,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从三方面对工会干部及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求大家要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依法治校、和谐建家的要求,树立整体服务理念,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关心会员,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二是要加强沟通,倾听会员意见,群策群力,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切实利益的问题,疏解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三是打造深受教职工信任的教工之家,做教职工心中最信任的“娘家人”;把家文化融入到工会工作中,尊重工会会员的主体地位,加强分类指导。最后,希望各工会干部在工作中干出成绩,干出信心,干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峻作“怎样当好工会主席”专题讲座。讲座从工会工作层级管理、新形势的判断与理解、新时代工会干部的能力与素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他对工会知识进行深入浅出、详尽仔细的介绍。听了讲座,大家对于工会组织的性质、工会工作的职能、基层工会的主要工作等各方面有了更加充分的理解,在知识上和思想上得到了提高。接着,市总工会财务主管陈建英详细解读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政策》,对工会财务管理、工会财务报销制度、工会经费的规范使用作了明确说明。

  

会议还就今年下半年的“迎新晚会”进行了部署,教师教育学院姚毓华老师就“迎新晚会”的相关事宜进行指导。

最后,校工会负责人作了培训会总结,希望各工会干部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做好工会工作,规范管理,提升水平,用真心、用真情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工会改革的方向、力量和节奏,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全力以赴促进转型发展,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会)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