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校工会青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教职工红色文化传承活动

浏览:38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511日,校工会青工委、教工团总支组织全校青年教职工赴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阳横店的红军长征博览城开展红色文化传承活动。

在红军长征博览城,带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大家首先参观了长征文史馆,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年教职工在红军广场上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宣誓活动结束后,青年教职工们开始“长征体验”活动。青年教职工们迅速分组,组建了红蓝两个团队,分别拟定了风格各异又别具一格的队名、口号和队歌。在炎炎烈日下,红蓝两队从仿建的红都瑞金出发顺道上山,开始了徒步近三小时长征体验之旅。长征路上,大家一起寻找曾经的红色印记:穿越火线,体验炮声隆隆的峥嵘岁月;突破湘江,瞻仰革命先辈的英雄形象;翻越老山界,感悟艰苦卓绝的血战历史;飞夺泸定桥,感受红军英勇杀敌的坚定信念。“长征体验”结束后,还进行了趣味性十足的“真人CS”素质拓展活动和野炊活动,在体验快乐的同时,凝聚了团队力量,增进了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红色文化传承活动,青年教职工们在浓缩的长征革命生活中真切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精华所在,在再现的历史原貌中体会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教职工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中国梦”,注入“衢州情”、深入“衢院心”,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工会青工委刘庆华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