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衢院工发〔2019〕2号 关于印发《衢州学院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浏览:59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衢院工发〔20192

关于印发《衢州学院

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二级分工会:

《衢州学院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已经衢州学院工会两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衢州学院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

               衢州学院工会

               2019311

附件

衢州学院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

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加快发展步伐,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是工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职工,开创新局面的奋斗之年,学校两级工会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利用一切可以利用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今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0.2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浙江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牢记职责,勇于担当,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地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奋力开创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新局面。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一条主线,增强政治引领

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开好二届四次“两代会”,坚定不移履行团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

二、深化“二项”暖心工程,体现教师为中心发展理念

一是建立完善教职工疗休养制度,推行二级分工会自主疗养;实施突出贡献人员专项疗养机制;二是完善帮扶服务体系。精准发力,帮助困难教职工,体现党的关怀;同时进一步叫响做实“职工医疗互助”、“妈咪爱心小屋”等工会普惠服务品牌。

三、实施“三项”立功竞赛,唱响建功新时代

围绕高质量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武、发明创造竞赛、应用型本科建设“金点子”等三位一体的劳动和技能立功竞赛,进一步促进教职工创新成果转化。

四、举办“四项”活动,实施凝心聚力工程

一是举办高雅的木球运动推广活动;二是举办气排球、乒乓球、网球等全校性竞技比赛活动10项,培育我校教职工体育亮剑项目;三是四省边际应用型本科院校联盟工会特色项目交流活动,推动联盟结硕果;四是举办师生迎新联欢晚会,叙说师生情,唱出学校蒸蒸日上的新气象。

五、建立“五项”机制,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

(一)建立与加强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建立以“双走进、双服务、双促进”活动为载体的工作机制,助推校企合作项目落细落实。

(三)建立二级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机制。

(四)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建立以教职工满意度为导向的评价工作机制。

(五)实行职工代表视察、督查工作机制。

衢州学院工会办公                       2019311日印发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