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衢院工发〔2019〕6号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 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浏览:425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衢院工发〔20196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

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为了依法保障和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根据《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浙总工发〔201824)、《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衢总工字〔20182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疗休养对象

参加疗休养对象为学校201911日至76日在编在岗的工会会员。

二、疗休养费用

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疗休养费用标准按不高于400/.天的限额,总费用不高于2000/.年的限额。

三、疗休养时间

2019年教职工疗休养不统一规定时间,各分工会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和《衢州学院教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以集体出行的方式开展。教职工参加省内和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长三角(沪苏浙皖)区域(简称周边省市)疗休养的,时间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赴对口支援(帮扶、合作)的新疆、西藏、青海、四川、吉林省(自治区)疗休养的,因交通原因可视情况延长在途时间,但一般不超过7天,且延长的时间原则上不占用工作时间。

四、疗休养地点、内容

根据《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衢总工字〔201826号)等文件精神,疗休养方式分市内、省内和省外三种。

(一)市内疗休养:倡导立足市内就地疗休养,鼓励会员在本市农家乐、民宿、休闲度假村等场所开展疗休养,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为深化杭衢山海协作,进一步密切杭衢两地疗休养交流合作,可将赴杭州市疗休养会员人数视同为在市内疗休养人数。各分工会安排在市内就地疗休养人数原则上不少于当年本分工会参加疗休养会员总数的1/3

(二)省内疗休养:根据衢总工字〔201826号文件精神,由定点服务单位拟出适合本分工会的疗休养方案或选择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的疗休养基地,确定疗休养目的地,并组织实施。

(三)省外疗休养:各分工会可组织部分会员赴对口支援省(区)和周边省(市)开展疗休养活动。一次疗休养活动只能在一个省域内进行,按一地多点原则开展活动;赴对口支援省(区)疗休养的,应优先将我市对口支援省(区)的相关地区(详见附件1)作为疗休养目的地之一,各分工会每年度组织跨省疗休养人数不超过当年参加疗休养会员总数的1/3,优先考虑市(含)以上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年度先进工作者、学术(学科)带头人、高技能人才及三年内将退休的会员,且参加对象三年内不重复安排省外疗休养。

教职工的疗休养活动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安排,也可以联合组团。各分工会所在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疗休养活动,指导本分工会做好教职工疗休养的组团、日程安排和安全教育工作。并根据学校工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疗休养活动的相关工作,及时将疗休养活动方案(疗休养地点、人数、具体名单等)报学校工会备案。疗休养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要负责做好疗休养工作总结,建立台帐资料工作。

疗休养活动是为教职工提供休息养生的服务,目的是为教职工调节身心,以更好地精力投入本职工作。要坚持身心健康一体化、健康管理与疗休养相结合的理念,丰富疗休养形式,一地多点地开展身心疗养、健康检查、心理训练、参观学习、互动交流、乡村体验等活动。

五、疗休养费用结算

凡经申报批准并按规定组织的教职工疗休养所需的费用在学校福利费中列支。各分工会须严格按照疗休养费用的标准,凭分工会的疗休养行程单和实际疗休养人员名单,疗休养服务承办单位出具的统一发票并提供疗休养全过程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清单,审核盖章的疗休养报备表一并送校工会办理报销手续。

六、工作要求

1、组织安排教职工疗休养工作,要坚持“厉行节约,自愿参加,休养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严禁借疗休养之名变相组织公款旅游或发放财物,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和学校的有关规定。

2、疗休养的对象应以一线教职工为主,优先照顾因工负伤、各类先进模范及积极分子参加疗休养,统筹兼顾未享受过疗休养的教职工和工龄较长即将退休的教职工参加疗休养。

3、各分工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好今年教职工疗休养的计划安排和组织服务工作,并填写疗休养报备表(见附件3)于71日前向校工会审核报备。

4、请各分工会做好活动中的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活动信息及时报送校工会,并于1030日之前办理报销手续。

联系人:王燕;联系电话:8015116

附件:1.衢州市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清单

2.2019年暑期教职工疗休养定点服务单位目录

3.2019年教职工疗休养报备表

衢州学院工会

 2019529

                       

州学院工会办公                  2019529日印发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