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浏览:59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6日

 916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宏同志,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曾闽同志,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杭林同志主持。

 

    陈德力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力群和校党委书记杨玲同志在校主题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朱杭林同志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的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彰显“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确保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机关作为学校的“排头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认真督查整改,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

                                                                                   机关党总支  王燕

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结合,要坚持做到主题教育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等三个紧密结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宏对机关党总支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落地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思、用的统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二是要紧扣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工作,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三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敢于担当作为,高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担当意识,做到精准施策,努力为学校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果。

部署会后,丰爱静同志组织了机关党总支第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