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4月4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杨玲,校长郑友取,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部门的116名正式代表、5名特邀代表和2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全体会议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杨政和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主持。

校长郑友取作题为《勠力同心乘势而上 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中争先进位》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市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校上下聚焦“1455”战略任务和年度“五双”重点任务,紧扣“抓改革、增动能、促升级”主基调,奋勇争先、大干快上,一起战胜疫情冲击、就业压力、申硕攻坚、巡视整改、校园基建、除险保安、改革稳定等多重挑战,办成了许多看似“不可能”的大事要事,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各项事业稳进提质、再创佳绩。具体表现在:强抓党建引领,干出了融合度;强抓改革攻坚,干出了加速度;强抓内涵建设,干出了显示度;强抓区域服务,干出了贡献度;强抓风险管控,干出了平稳度。

报告阐述了学校发展总体思路:以申硕冲刺为主线,跳出衢院发展衢院、融入衢州发展衢院、聚焦特色发展衢院,奋力推进学校跨越升级。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和“1455”战略任务,落实目标牵引、责任分解、过程管控、考核激励等机制;坚持差距管理,通过对标对表,坚持纵比、横比、展比,找准自己的“位”与“责”,看清自己的“长”与“短”;坚持以点带面,把更多资源、精力、重心放到学校确定的“申硕跃升、三大改革、四大融合”等战略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特色发展,根据新形势新需求,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领域、找准标杆、以特取胜。

报告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强调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奋力推进大融合的党建引领。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建设,强基固本加强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加强从严治党,外引内培加强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加强内部治理。二是奋力推进大攻坚的申硕跃升。全员全力冲刺申硕目标,融合创新推进学科建设,内协外联拓展办学资源。三是奋力推进大改进的教育教学。深化审核评估的“以评促改”,全方位提升育人质量,多举措狠抓专业内涵建设。四是奋力推进大组织的科研创新。着力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着力建设高层次科创平台,着力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五是奋力推进大贡献的社会服务。深入实施“融入衢州”行动,深入实施“区域联盟”行动,深入实施“借梯登高”行动。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创新进取、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新提升。

学校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代表就审核评估,申硕和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会审议了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和大会议题、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大会决议。

各代表团还分组进行了讨论。校领导分别深入9个代表团和代表们共同讨论大会系列报告。

杨玲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学校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在全力冲刺申硕目标、奋力推进审核评估问题整改的关键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做好全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发挥“指挥员”作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聚焦聚力年度“五”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以创造性的执行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希望两委会发挥“组织员”作用,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关心关注师生诉求,加强调查研究,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办好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切实维护师生利益,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三是希望各位代表发挥“宣传员”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做好学校与师生的双向沟通,示范引领师生员工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德,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全体教职工要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申硕冲刺为重要抓手,以改革创新、开放融合为基本路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衢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传部余蕊)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