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非遗驻校 三育融通”教职工八段锦公益课堂开班啦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5月9日中午,“非遗驻校 三育融通”教职工八段锦公益课堂在学校舞蹈房开班。活动由校工会组织,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个人竞技八段锦冠军毛圣力老师授课。本期课程共有45位教职工报名,分为两个班级授课。

 毛老师课前介绍了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接着从手法、身法到步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八段锦的每一个动作技术特点和基本要领,示范讲解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强调气息和意念的配合。培训过程中还纠正了学员在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不到位的动作,大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招一式认真学习,掌握了动作要领,领悟了其中的技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八段锦起源于北宋,集调身调息调心于一体,能柔筋健骨,陶冶身心,长期习练能防病治病,颐养性情,是我国传统健身方式,对加强血液循环、强健呼吸系统、调理腹脏气血,都有很好的作用。

  校工会将根据教职工需求,继续开设二期和三期公益课程,让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健身行列,通过科学的锻炼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校工会)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