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切实办理好校“双代会”提案

浏览:1719次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28日
提案工作是“双代会”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发展的视角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是衢州学院“双代会”提案交办会召开的主旨。
4月26日,衢州学院提案交办会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校一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及所涉提案处理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等20人参加了交办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茶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国泉同志首先在会上介绍了本次提案征集和立案情况。他说,本次“双代会”共征集到代表提案31件,其中正式立案19件,12件转为意见建议。提案主要涉及教学、学生、组织、人事以及后勤保障和校园管理等方面内容,请各相关承办部门(单位)予以落实。

吴茶香同志就办理好提案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充分理解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一是提案办理工作是畅通民主渠道的需要,它既是教职工关心学校发展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学校党政和教职工之间通过“双代会”提案形式畅通民主渠道的一种形式。二是提案办理工作要倾听群众的呼声,提案反映群众的想法、意愿,学校发展应该建立在教职员工满意的基础上,因而应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重视;三是提案办理工作要积极解决民生问题,31件提案中涉及民生的立案有5件,未立案的6件,没有条件不等于不重要,要认真做好思想、解释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提案办理工作要营造良好和谐氛围,办理好每件提案,需要承办、协办部门(单位)和提案者三方共同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把代表的好建议好设想认认真真落到实处,主动加强与提案人、附议人联系,及时回应代表的意见,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营造和谐民主的氛围。吴茶香同志并对所涉提案办理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几点具体的要求:一是提案办理单位、牵头单位与提案人要面对面的商议、沟通、协调,反馈,面商率要求达到100%、满意率达100%、问题解决率达85%以上;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抓,亲自落实,使我们党员干部的作风进一步转变,与教职工的关系进一步密切,一般提案三个月内办结,对个别确有困难的提案要求五个月内办结,希望大家科学安排,既不能影响正常工作,也不能对提案采取走形式的态度,要深入下去进一步了解,把办理过程作为转变作风的一种检验。三是提案办理结束后,应回顾总结,对好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可以向校党委、行政提议;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的层次与水平。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建荣同志就提案在办理过程中如何保护教职工的积极性、面商时态度以及工作方式方法等事项作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分别就提案工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初步交流。
                                 衢州学院工会
                                2011年4月26日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