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工会简介
 
部门职责
高校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高校教职工自愿结合、代表教职工利益、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群体组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科学发展观是工会的重要工作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以人为本,提高教职工的民主意识,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性、创造性,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和呼声,不断推进教育创新、改革,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大职能,是工会日常的主要工作。
1、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制定工会计划,布置、指导、检查各分工会开展工作。
2、按期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主持起草工代会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报告工作。
3、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日常工作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代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征集、整理代表的提案;大会闭会期间,组织代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督促检查大会决议及提案的落实情况。
4、配合校党委做好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常在教职工中开展共产主义理想、师德师风、职业道德教育和有益于精神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的各项活动。
5、开展形式多样的“三育人”活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做好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6、配合行政搞好校务公开,推动学校民主和廉政建设;组织教职工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开展相关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文化技术和职业技能教育等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群众性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办好教职工活动中心;配合党政抓好女教职工的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权益。
8、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关心教职工的工资、奖金、生活福利等方面的权益;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必要时提供法律援助。
9、抓好工会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工会工作制度,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和接收工作,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和文书档案管理工作。
10、负责收缴、使用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
11、完成上级领导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