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我校隆重举行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1704次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0日

    4月18日上午,衢州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胡建新,校长胡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祖地,副校长叶碧、姚宏昌、潘海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单位)的72名正式代表、11名列席代表、18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胡建新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赵祖地主持上午的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

    校党委书记胡建新致开幕词,校长胡伟作工作报告。

    胡建新在开幕词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双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学校坚持依法行政,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指导思想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广大教职工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开好本次大会,对加强学校教代会、工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引导和团结全校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对于促进学校履行教学、科研、服务社会职能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胡建新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形成共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学校的发展为重,以广大教职员工的根本利益为本,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二是加强沟通,积极营造和谐氛围。要围绕中心主题进行认真讨论,建言献策,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的要求上来;增强民主意识,加强联系沟通,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广集民智,充分反映广大教职员工的意愿诉求,以主人翁精神做好提案工作。三是提升素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自觉地成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政决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带头人,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伟作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十二五”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11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了2012年工作思路和任务。胡伟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学校办学思路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社会服务能力、办学条件、和谐校园建设、办学成效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快发展。胡伟着重就201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理顺办学体制机制,努力激发发展活力。扎实推进人事管理体制和分配机制的改革,理顺二级学院内部实验室管理体系、物资采购和招投标工作管理体系,提高资源的有效利用率。二是切实提高育人水平,努力夯实发展基础。加强教学建设,开展教学改革,加大学生管理服务力度,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提高继续教育办学质量和效益。三是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努力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全面优化人才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着力增强科研能力,努力提高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工作,扎实开展科研平台建设,切实加强重点学科建设,认真做好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五是不断加强设备、图书、基建工作,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设备、图书资源配置,推进教学科研实验室一体化建设,根据专业、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加强图书资料建设,扎实开展基建工作。六是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努力优化发展环境。继续规范计财工作,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和监察审计工作,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下午在分组讨论之后举行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和闭幕式,市教育工会主席刘冰出席闭幕式。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会议和闭幕式,校长胡伟致闭幕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票决通过了《衢州学院教职工收入分配暂行办法》、《衢州学院校训、标志设计及路名楼名命名方案》。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和工会会员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把衢州学院建设成为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文/丰爱静  摄/沈越懿、周霄佳)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