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关爱留守儿童 倾注点滴真情――校妇委会看望结对留守儿童

浏览:7276次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3日
 
5岁男孩徐欣宇家住衢江区高家镇,父母离异,跟着邻居爷爷一起生活;6岁男孩吕昊是浮石街道塔底村人,母亲去世,由爷爷照顾。他们都是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关心和疼爱。4月28日,校妇委会副主任叶云姣一行先后前往高家镇和浮石街道,看望了这两个小男孩,并为他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幼儿绘本图书。
照顾徐欣宇的邻居爷爷刘炎林带校妇委会一行看望了正在幼儿园读书的小欣宇。小欣宇很怕生,把头埋在爷爷怀里,始终不肯抬头与人交流。据刘爷爷介绍,小欣宇性格内向,不愿在人前表现自己,平常也很少说话。
 
 
见到吕昊小朋友的时候,他正在幼儿园跟小伙伴们做游戏。幼儿园老师说他很乖巧,平常说话轻声细语,胆子不大。小吕昊对校妇委会一行带去的幼儿读物很感兴趣,一拿到手里就在一边安静地翻阅。
两个小朋友性格都比较内向,不爱说话,不愿表现自己,接受新鲜事物的时候比较被动,这与他们的成长环境、从小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有着密切的关系。校妇委会一行表示,今后会经常去看望两个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奉献绵薄之力。
日前,衢州市妇联发起“我们在一起――关爱救助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开展了“感动瞬间”照片征集、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爱心义卖会、心手相牵过六一等系列活动。我校妇委会积极响应号召,结对徐欣宇、吕昊两位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点滴做起,倾注真情,在物质生活和精神层面关爱帮助留守儿童。(校妇委会 李岚)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