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衢州学院教职工网球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

浏览:46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网球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在协会骨干及其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逐步成长,取得了一些成绩。2018年,网球协会依托教职工网协支撑,积极地发挥其职能作用,组织协调各方力量,经过广大网球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紧密配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协会活动,做了一些具体工作,如教工网球协会开展了比赛,网球协会学生会员积极地参加团委、

社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协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采取形式多样的协会活动,推动网球运动的普及提高

通过问卷调查、座谈、召开会员大会及讲座等形式,了解我校学生对网球运动的喜好及普及程度,更清楚地掌握到了会员的网球运动的真实水平,使协会更加清楚了前期基本目标是要以提高会员基本技术水平为主。

.积极参加观摩高水平赛事,提高协会网球运动整体水平

为了开阔视野,协会多次组织了小规模的观看高水平赛事活动,比如观摩大师杯网球赛,使会员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了网球运动的内涵及精彩技艺,无论在网球技术还是在精神上都得到了启发,增强了会员们对网球运动的信心。同时,活动也加深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和相互间技术探讨,促进协会网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抓好组织培训

协会组织部分有网球基础的会员开班交流,提高其的理论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技术教学体系,为我校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整体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骨干队伍,在这些骨干中挑选精英成立了校学生网球队。同时,协会多次举办了网球爱好者培训班。在组织这些不同层次的培训班中,协会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参与运动、提高网球技术水平搭建了平台。

.努力加强训练,以强带弱

每星期的训练活动,不论是新会员还是老会员都积极的参加,参与性明显地提高了。新老会员在网球中体会到网球体育带来的快乐。享受网球的快乐一直是我们协会的宗旨。协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主要训练了一批有基础的骨干力量,以此扩大懂技术的会员,使其带动几个基础不好的会员,这样加强密度训练,以强带弱,提高整体水平。

存在的问题及收获: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协会干部应更具有榜样性及模范作用,应真正

把那些能力强、素质好、顾大局、讲奉献、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配备到重要的岗位上来。同时,加强干部之间及干部与广大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协会干部从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上得到提高,也使得协会干部们得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使他们充分得到锻炼和成长。

2、工作有计划、有总结,程序完整。

协会组织活动需要进行详细彻底的准备活动工作,不能放过细节,很小的细节就可能影响全局。各项任务应分工明细,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这样才可以提高效率。

3、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充分宣传。以愉人为宗旨,我们通过积极开展活动,指导会员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努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和成才。 宣传板是主要文字宣传阵地,同时开拓其他宣传媒介掌握好宣传时机,加大宣传力度,可以有效地提高组织活动的影响力,增强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总体来说网球协会在2018年这一年中的工作开展的较顺利,也很有成效。在工作中,协会中的领导层工作认真负责,会员的积极性以及技术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劳逸结合的同时,学习热情也提高很多。但是由于我们协会领导人有限,新会员人数比较多,以及本校区的网球场地设施比较有限。活动中也有很多的问题,不能给每个会员提供一个理想的活动场所,在会员的积极性上带动的不够,而且没能鼓励更多的会员参加大型的比赛。不过相信在下一年中,网球协会的活动能越办越好,会员的网球水平也越来越好,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享受网球带给我们的快乐!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