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我校荣获全省“钟声杯”乒乓球赛高校混合团体赛亚军创历史最好成绩

浏览:394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127日至1129日,为期3天的浙江省建行·钟声杯乒乓球比赛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个人赛在舟山市体育馆举行。本届乒乓球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省钟声体育协会主办,浙江大学工会、省钟声体育协会乒乓球分协会、舟山市乒乓球协会承办。来自省内各地市的51支参赛队伍共52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这是历届钟声杯乒乓球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我校工会组队参赛,派出了江爱民、吴国泉、徐弋、方岳民、方智敏、张佩云、邢晓、潘永铭等队员参赛。经过三天的激烈奋战,最终荣获高校组混合团体赛亚军,这是我校参加全省钟声杯比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自从决定组队参赛以来,校工会、校乒乓球协会非常重视,赛前做了认真的准备。乒乓球协会专门制订了详细训练计划,队员们刻苦训练,为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比赛赛场上强手如林,其中不乏专业运动员。我校参赛队员认真研究对手特点,每位上场队员奋力拼搏,抓住每个得分机会,充分展现了奋力拼搏的团队合作精神。进入第二阶段,双方队员排定后,出场秩序由双方代表抽签决定,更加增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我们遇到了湖州师范学院,这是一支男女实力均衡的队伍,在前四局比赛中我们拿下了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对手赢得了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的胜利,比赛进入了最关键的第五局男单比赛。我校队员以超强的心理素质,超水平发挥,在决胜局中顶住压力,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带领全队进入四强。在争夺决赛中我们又遇到整体实力比我们强的嘉兴学院代表队,队员们群策群力,精心排阵,以3:0比分一举拿下对手,进入决赛,与浙江大学争夺冠亚军。此时,赛场上,响起了我们的队员激动的欢呼声。  

 

 

三天的比赛中,面对各方强大的对手,队员们以大局为重,听从教练和队长的安排,个个奋力拼搏,沉着冷静,临危不乱,每球必争,充分展现了我校乒乓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队员白天比赛,晚上集体研究排阵,分析对手,总结经验,大家为了集体的荣誉而战,不怕辛劳,放弃休息,强大的集体荣誉感是本次获得全省高校亚军的关键所在!(校工会王燕)

钟声杯乒乓球新闻稿2020.12.02.doc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