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衢州学院二届五次“双代会”会议决议

浏览:1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衢州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以下简称“代会”)于2020519日召开。大会按预定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

本次代会”是在全校上下高标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严要求落实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认为,杨玲书记所作的大会开幕词,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取得的成绩,及教代会、校工会推动依法治校、深化民主建设、提升工作实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两委会、提案委员会和各位代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杨玲书记的开幕词对开好本次“双代会”、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听取了谢志远校长所作的《实干担当 奋勇争先 共同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加强制度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从“为什么建、建什么、如何建”三个层面进行了阐述,为下一步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明确了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即要做好“十个着力”。谢志远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打赢“服务区域发展获得口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得金碑、成功取得硕士授予权获得阶段性办学成果的里程碑”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学校2019-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财务工作围绕学校总体部署,坚持优化服务和严守政策底线并举,不断“练内功、理机制、强责任、求绩效”,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财力保障。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教代会(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教代会(工会)围绕学校申硕发展目标,着力发挥建设、维护、参与、教育职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会议认为,2019工会经费管理情况良好、作用发挥较为明显。会议要求校工会进一步做好经费收支、使用、管理工作,加大对分工会特色活动经费的投入,加强经费审查监督,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会议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认真总结了2019年提案办理情况,所有提案达到了沟通率、回复率、办结率、回访率四个100%。会议要求提案委员会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2020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开展提案研究、落实及督查工作,不断提案办理质量。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为“重要窗口”建设扛起使命担当,以非常时期的非常节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以矢志不渝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学校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