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浏览:17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1022日下午,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求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部门的127名正式代表、26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主席团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

全体会议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杨政和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主持。

会上,郑文山副校长作了关于《衢州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的说明。他从实施办法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思路举措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各代表团分组认真审议了《衢州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草案)》。校领导分别深入9个代表团和代表们共同讨论。

最后,大会无记名票决通过了《衢州学院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并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郑友取校长作了《凝心聚力 增强动能 以人事制度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结讲话。

郑友取指出,学校教职工绩效工资实施办法顺利通过,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加快人事制度改革的支持和认同,体现了广大教工对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的期盼和呼声,体现了学校对加速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他强调,本次改革基于“三个理念”:一是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只有做大蛋糕,才能更有空间更加有效地分好蛋糕,只有分好蛋糕,才能更有动力更可持续地做大蛋糕,也才能更好地实现教工收入与学校发展同步增长。二是既要加强绩效管理又要防止绩效主义。绩效管理是为共同提高系统绩效以实现组织目标的工具,追求绩效,但不能掉入绩效主义陷阱,还要强化内在的责任驱动和必要的人性关怀,多一些责任担当,少一些得失计较,共同促进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步增强。三是既要科学评价又要有效考核。评价与考核是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的“指挥棒”,评价考核本身不是目的,而是促进教师发展的手段,考核中要防止过分量化、以量充质、重物轻人等倾向,年度考核以定量为主、注重即期激励,聘期考核以定性为主、注重质量导向。

人事制度改革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当前和长远发展。郑友取对做好本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顾全大局,营造改革良好氛围。全校要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人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通过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教职工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用心用功、快办快上的生动局面。二是要精准设计,细化改革实施方案。要开眼界、摸透底、算准账、定好策,把学校的总体方案转化为二级单位的具体方案和操作办法,确保学校核拨的每一笔绩效工资,都能及时根据预先设计好的办法又准又快地结算发放到位。三是要稳序推进,确保改革行稳致远。要通过宣讲解惑、广开言路、规范程序、上下联动,使各单位领会好、宣传好、解释好、贯彻好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意图和举措,确保人事制度改革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全体教职工要解放思想、顾全大局,充分认识人事制度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坚定信心、实干担当,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学校申硕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