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12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楼成礼,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出席会议,全省41所本科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楼成礼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玲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本次高校工会工作分会理事会议在衢州学院举行,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工会对我校的信任,希望校工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增进与兄弟高校工会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教职工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茜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工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实际谋划具有工会特色、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听取了理事长楼成礼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蔡志良副理事长所作的《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章程》修改说明,通过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工会工作分会章程(修正草案)》。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46名,常务理事13名,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我校工会被推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6所高校8名学者就省工会重点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汇报,他们从弘扬劳模精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教职工民生实事暖心工程、高校教职工思想状况、工会数字化转型研究等方面分享了对工会工作创新的探索与思考。

王玉庆对高校工会课题研究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工会研究工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各级工会要群策群力,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此项工作。研究工作要将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对内研究和对外学习相结合,强调四个导向:强调政治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调问题导向,聚焦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强调价值导向,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强调服务导向,要以人民为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宗旨。

王玉庆要求,研究者要在扎实的工作实践中探索规律性,要在服务教职工过程中体现应用性,要在思考和理性分析基础上彰显政策和宗旨,要在可复制、可推广、可宣传的创新体系中形成规范,并将研究成果形成指导工作的规章制度,提高工会干部的能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