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循足迹,学思想,促干劲 校工会赴金星村调研走访

浏览:186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17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开化县金星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政,校工会负责人及分工会干部参加活动。

在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郑初一陪同下,学习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足迹,实地走访了乡村民宿、文化礼堂,并与民宿老板和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金星村实现“美丽幸福生活,探索共富产业”的发展历程。调研组通过学习金星村在探索共同富裕历程中“为民办实事的实干精神”、“民富才是真幸福的为民理念”“做好人民的代言人”等经验中得到了启发和鼓励。

在金星村文化大礼堂,工会负责人郑艳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校工会审计情况上了廉政党课,要求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清廉为民,当纪律规矩的“明白人”;清正服务,当教职工的“贴心人”;知行合一,当严于律己的“带头人”。各工会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杨政指出,本次学习调研在金星村开展,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很有意义。各工会干部要通过工会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幸福感,工作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体现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同时他要求工会干部做好四个角色。一是做好服务者。通过管理手段的改变,通过工会行数字化平台,提升工作实效,让工作手段更便捷,让服务菜单更多样化。二是做好解压员。通过文体活动、协会活动提升教职工的活动参与面,给教职工解压,以更好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三是做好贴心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了解教职工需求,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解决一些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做好维权师。通过教代会做好合法的教职工维权服务,提升工会组织在教职工心中的地位、权威和依赖性,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提升教职工幸福感、满意度。(校工会王燕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011 8025699  邮箱:qzxygh@qzc.edu.cn